close

(拍攝日期:2012-08-06)

         那天天氣時而晴朗時而陰涼也一直有風徐徐地吹,所以算是很舒爽:)

畢竟不是觀光客,我幾乎都挑花朵來拍~~發現植物多到那大大的建築還沒空拍哩!

第一個遇到的美麗花朵~紫薇!

紫薇花雄蕊都是鮮黃色且很多數,而雄蕊群外側的花絲很細長且彎曲,花瓣六枚.

紫薇花期很長,尤其夏天花開得最旺盛!有各種不同的顏色~

粉色.淺紫色在這裡看到的最多~也有白色的叫"銀薇"但是感覺比較容易糊在一起@@

還有看到一株超特別的!!!那小園地裡就那麼一朵"紅色"的紫薇花><

再近一點看,花心的部分是星星形狀的呢!!

基本上市區裡的公園,裏頭的花都是人種的,這些紫薇就是在這拍的~

光拍紫薇就花了好久的時間,其實後面還好多可以欣賞.拍攝的呢!!

其實就在旁這小花圃旁邊就有可以好好玩味的大自然生機囉!

不知道這是甚麼花~~不過我說的卻不是這個,是旁邊有隻蝴蝶正在採花蜜呢!!!

剛好被我遇上~~真的好可惜相機功能不高,不敢太近拍,他很敏感的太靠近就飛開,

偏偏鏡頭只能拉四倍,而且快門速度也不是我能決定的,牠的翅膀一直動都拍不清楚=3=

接著我們往一處樹木鄉間的小徑散步,路旁竟有好特別顏色跟花樣的葉子!!

看起來有沒有很像鬍鬚阿XD而且背面是紫色的!!好酷喔~~可惜我也不知這是甚麼...

經過那小小石頭路徑後,放眼望去是一直線綿延無盡.高直挺拔的樹林,很美耶~~

樹林的兩側也是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植物,花朵開的也很多樣呢~

最先看到是下圖的小花,其實會有立牌介紹植物,但是這個好像沒有@@所以不知是啥++

在他旁邊也種了很可愛的小花,有看到立牌!!但事後發現拍錯植物了= =

我拍到的是完全顏色不一樣的小花....因為當下想說先拍實體以後再認識名字,結果冏啦=口=

不過也是很可愛呢~~但是看起來沒有花蕊耶0.0而且他很低矮又嬌小,非得蹲下來拍不可!

還有下面那個也不知道是甚麼OQ...感覺有點像莿桐的親戚?

我在拍的時候偏偏強風吹來,那細細的莖幹晃壓晃的...最後隨便拍幾張了事++

不只這樣~~沿路還好多精彩的哩!而且這片林道旁還另闢小徑!

前方更是密集的重了好多種植物,介紹的立牌也更多了!根本就是個小花園哩~

最先看到的立牌是"紫嬌花"不過仔細看眼前的植物好像沒有跟圖片一樣的= =

但正前方就是這個,就當他是紫嬌花吧=w= 但好像又拍模糊了~"~

他旁邊有令我驚呼的植物!!!因為~~~我竟然認識耶!!!哈哈

名字很特別叫"射干" 還因為太過興奮而忘了拍介紹立牌...

我在拍射干時,也莫名地吹來強風,還持續頗久哩!!我很沒耐心的++

這花跟之前在荷花池邊照到的好像喔!!但是除了花朵外其餘完全不一樣!!

它的果實不是一顆小小綠綠的,一小串包著淺綠色的外皮,裏頭竟然長得像桑葚耶!!

再仔細看~~真的很像莓果耶!!好想吃喔><

還有還有~~在旁邊的花朵我也認識耶!!之前在南港公園看到是種在盆栽裡,

現在眾在草地裡有種開闊感,能讓它恣意生長~~

嘿!終於有立牌介紹跟植物是對上哩!粉紅色的苞片,一株裡內含四朵小花.

在近距離看~~真的有白色的小花.配上一片紫色唇瓣,中心點呈黃色!

這好多種植物全集中在一團花叢裡~~三公尺內就拍了好多花好棒喔><

接著有好幾株都是xx蕉,有的甚至高過頭頂,好幾種蕉類眼花撩亂拉~

由於時間不多所以挑幾個來拍,先是"美人蕉"~

其實這幾株開的花都沒有很旺盛...近看發覺有點爛爛的且低垂@@所以還是遠點拍比較美~

來有一個好特別喔!!!但是我又拍錯立牌了~"~...原來不是彩虹鳥蕉= =

但是第一次看到花竟然可以長那樣子!!超酷~~不過...那真的是花嗎=口=?

後來看到一個立牌"麒麟花"的圖片,還以為是公園裡常看到低矮的小花.

但沒想到他......那麼大株!!!!好高壓~~不過花朵倒是真的很像公園小花++

但是眼前的草地也種滿了好可愛的小黃花><~~哪捨的踩下去照特寫啊!

不只這種小小的黃花,我還看到一朵孤傲獨立的小黃花獨在綻放著光彩~

那附近就這麼一朵~才不過10公分高,比起旁邊巨大得植物卻顯得更有獨特的魅力~

不過沒多久~~我發現他有同伴了!雖然顏色完全不同,但也是遺世獨立.

而且是桃紅色的~~好喜歡這顏色的花朵><感覺又更勝一籌了!

其中一片花朵上有兩撇白白的東西,還以為是髒污,想把它拿掉++

沒想到這麼一拉發現有條套明的細線拉著中心,原來是花蕊耶!!

最後時間已到得趕回去看醫生啦!!所以最後以咖啡樹作結~

可惜沒遇上花期,果實也還沒成熟~~但至少認識了咖啡是去除果核的種子!

今天拍得實在是意猶未盡阿~~回程時到處看都是沒拍過的花朵阿><~~~

不能出遠門當然難過,但是換個心境會發現~原來自家生活圈裡也有那麼多驚奇事物!

下次還要來中正紀念堂拍拍拍~~不僅拍花也拍建築!夠我玩的了XD

中正紀念堂官網: http://www.cksmh.gov.tw/

地址:10048- 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電話:02-2343-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