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嘗日期:2013-01-19)
        這天是假日,不喜歡出去玩人擠人,所以假日多半窩在家裡,不過....
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好啦!!!陽光普照的暖冬~決定去台大校園走走,
學生們都放寒假了,想說人不會太多,剛好去吃久違的港式點心--"易牙居"!!
易牙居是我從小吃到大,很常光顧的餐廳,雖然也有大菜,但我就是喜歡吃港式小點~
雖然這天是假日,不過店裡座位很多,不訂位也ok!一整樓都他們的,連隔壁都併購,有很多包廂.
他們的餐具沒甚麼花樣,都白色的,不過感覺有點歷史了...有些碗筷舊舊髒髒的,要挑一下= =+

港式點心的種類很多~~大概有四頁!下圖大致照了一下菜單~價格不算貴.

第一道上來的是"臘味蘿蔔糕" 每客55元,有三塊.

這很好吃~~外皮煎的一點點焦脆,蘿蔔糕很軟綿~內餡還有有臘肉.蝦米,味道都很鮮明.
第二道是"蜜汁叉燒酥" 兩個60元.

裏頭是呈橘色的蜜汁叉燒,配上很又酥脆又鬆軟的外皮~甜甜的很好吃!

第三道是"干炒牛河" 一份160元. (我媽事前有說請不要炒太油,這種多半都炒的都好油++)

以前都是吃小點心,以前沒點過這個,沒想到那麼好吃!!!所以對他特別有印象!!
而且也真的沒太油膩,而且大家分著吃,可真是意猶未盡阿~河粉超Q彈的><!!
而且也很有味道~牛肉也沒有腥味,以前媽媽煮的河粉已經覺得不錯了,但這更好吃多啦XD
第四道是"筍尖鮮蝦餃" 三個75元.  

吃完牛河在吃這個...整個就很沒味道=口= 我以前也覺得這很普通,就裡面包蝦肉嘛!
而其皮吃起來乾乾的,爸媽他們好像都會配黃芥末醬吃,而且我忘了過敏不能吃蝦子OQ...
再來就一連上了好幾道來@@真是來不及吃阿~~

第五道是"蟹黃蝦燒賣" 四個65元.

這個以前覺得挺好吃~但是這次吃也覺得很普通味道不夠@@也許是牛河太好吃了吧++
裡面很紮實的包豬絞肉跟一些蝦肉,但我實在嘗不出甚麼蟹黃的味道...應該只是表面點綴吧.
第六道是"易牙嫩豆腐" 兩個70元.
這道也很好吃~~裏頭還藏有玄機喲!!包了鮭魚和洋蔥切塊.

嫩豆腐是我很喜歡的蛋豆腐~吃起來像魚板!洋蔥已經煮到軟爛,沒有那嗆辣味,
多半是豆腐跟鮭魚的味道,但是一定要淋上那有勾芡的湯汁呀><!!
有點像是有勾芡的醬油高湯~光是喝得也好喝耶++有點甜甜鹹鹹的~是我喜歡的味道!
第七道是"蠔油叉燒包" 三個60元.  (自動對焦對到蒸籠邊緣了=口=...)

這裡的叉燒內餡顏色比蜜汁還深一點,但我覺得味道都蠻像的阿@@就稍微不甜一點.
當然也很好吃呀~~甚至比叉燒酥更喜歡些!包子皮也很蓬鬆軟綿,吃起來很順口~

第八道是"鮮蝦腐皮捲" 兩個70元. (以前吃過,是炸的沒特別愛.)

這道我爸爸超愛吃~~~內餡蝦子滿多的,也炸的酥脆,但是裏頭有韭黃,那味道我不是很喜歡=w=.
第九道是"蛋黃奶黃包" 三個50元.

這個是當作飯後甜點來吃~不過他很早就跟燒賣他們一起上來了,所以不夠溫熱.
外皮比起叉燒包稍硬了些,但內餡甜甜的也不錯吃啦!

第十道也是最後的飯後甜點啦~~每次來都必點的熱門暢銷 No.1 !!!  "杏仁豆腐" 一份45元.

這道做得很有誠意耶~~之前去紅勘點過杏仁豆腐,不僅湯汁是一般糖水,
切塊好的杏仁豆腐都一致大小,像是從罐頭裡倒出來的,重點是還要價80元!!!!超扯!!
相比之下,這個既便宜又好吃~杏仁豆腐是一整塊從布丁模型裡倒出來的,
湯汁也是純白色的杏仁飲,不會過甜,喝下去有濃濃的杏仁味,又不會太過頭使人容易膩,
再配上甜蜜蜜的罐頭水果,真的是好好吃呀><!!!!每次吃完這個都很滿足,有個happy ending~

易牙居官網:http://www.eyaji.com.tw/
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6巷16號         電話:02-2367-8218
永和店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成功路1段80號B1         電話:02-2921-0358
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88號五樓(家樂福大樓)      電話:02-8792-7555
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327號         電話:04-2301-2899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30   幾乎不公休吧,連除夕都有場次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a 的頭像
    Angela

    Angela~換個角度‧樂活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