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嘗日期:2013-01-07)
       冬季一直都很濕冷陰寒的台北...這天太陽公公終於微微探出頭來了!!
趕快趁著不錯的天氣出門散散步囉~~先去松山寺拜拜再去101附近吃東西.逛街><!
而中午要吃的餐廳是看部落客介紹的,感覺很不錯!在NEO 19 裡的"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這家店是一名廚師"justin"的新式料理概念,開立了" Franco-Asian 摩登法式小酒館"
信義商圈有一堆餐廳,不過剛好這家以前就想去了,而且平日有商業午餐!
星期一的早上,沒人逛的百貨公司很是清淨!11:30進餐廳,我們更是第一組客人哩!
一進去先是個長廊,旁邊擺買了杯子.酒瓶~看過去有兩個座位區.


前方是 wine bar 有著落地窗的上午無須燈光,自然的明亮和另一區柔和的昏黃色調不同.

還沒別的客人,讓我大肆地拍照~~這一區的燈光是很柔和的黃色,空間感適中,不會太擠~


它還有貴賓席~看起來很有國外在家裡聚餐的FU~因為旁邊還有流理台當裝飾!
後來有一組客人坐這,還跟主廚合照!!看來是認識~連餐點都跟我們截然不同哩!真好~++

這裡有簾子可以拉起與一般座位隔開,但還有一間VIP包廂呢!!但低消是兩萬++

話說...這裡的水還要另外付費哩@@...氣泡礦泉水一人65元隨你喝.至於酒就沒在看啦++

但是他們的氣泡水感覺沒有很氣泡@@...以前是一喝就覺得氣太多很不習慣,但這個還好.

從我的位置望過去~~其實客人不多(才五組吧!),也都分散四方,彼此都不會被干擾到!

至於衝著便宜一半的商業午餐~來看看菜單是如何吧!!
我想要特寫可是總被鏡頭的影子擋到=3=...所以就立起來,將就著拍了++...
有分 3 courses (可以選三道菜) 580元,四道菜680元,當然要加一成服務費啦.

還有一個是中午特餐更便宜,是400元,但沒得選~


話說這裡的麵包籃還得另外加40元點購--"一條法國麵包+三種配料"
挺好吃的~~外脆內軟!!而且不會過硬(有的歐式麵包太硬太有咬勁...我牙齒承受不住阿@@...)
配料有:義大利酒醋.奶油.橄欖油,不過我覺得吃原味就很好吃哩!剛好開開胃~

而我和爸媽點了一個400元套餐和兩個580元套餐~可以試試多種菜色!
其中開胃菜點了一道"帕瑪火腿沙拉襯哈密瓜.核桃佐巴薩米克醬汁"

一上這道菜真有驚豔到耶~~擺盤很是精緻漂亮!!不過媽媽覺得生火腿未免太少了吧++!
這道我只吃到哈密瓜,沒報啥期待,但沒想到超甜的耶!!!光哈密瓜就好好吃~~而爸媽覺得這道不錯.

而我不選開胃菜,想要喝喝看栗子湯!全名是"松露風味栗子濃湯"

我後來才知道那咖啡色粉末就是松露阿0.o!!!一開始就攪在一起,覺得它是某種鹹鹹香香的調味粉++
第一口喝下,果真很濃郁~~不過口中還有點粉粉的感覺,至於味道就甜甜的~
若不知它是栗子湯,還真說不上來那是甚麼味道哩!少了想像中栗子的味道,
可服務生說就是把栗子打成泥並無加糖~倒是有加培根丁一起喝,多了鹹味跟咬勁的口感.

而爸爸點400元特餐的湯是"風味馬鈴薯濃湯佐蒜味麵包丁"

這我沒喝到,但是爸媽都說很好喝!!只是我媽覺得喝到後來有點太鹹了,要配麵包!!
接著好快喔@@~~馬上就要吃主菜哩!!我爸怕會吃不夠所以又點了一籃麵包++

而爸爸的主菜先上來是"炙燒黑胡椒松阪豬搭配法式奶油飯"

它的松阪豬給得很大方耶~~爸爸一看到菜上來,還嫌肉太多咧= =
不過我一開始不知道是啥,吃了口肉,真的是超軟嫩的!!!!我以為是雞腿肉咧0.0!!
肉質看起來很白嫩,真的是有"雞肉"的錯覺,吃到後面那松阪豬的味道才出來~

跟COSTCO的鐵板煎一煎試吃的松阪豬,味道跟口感都差超多的~~兩者各有特色,都好吃!
不過我吃了好幾塊松阪豬,後來會覺得有點膩口,肥肉的部分還挺多的++
而我沒有吃到奶油飯,不知如何,但整體來說我們都覺得這道菜不錯~~

接著是我跟媽媽一起點的主菜,其中之一是"煎烤鴨胸佐蜂蜜覆盆莓汁"

這道菜附的薯泥非常入口即化,像是馬鈴薯濃湯把水分蒸掉一樣!!比起自家做的綿密太多啦!!
但是也因如此,奶油味也較重,有點像沙拉醬的味道@@第一口吃不慣,但越來越順口好吃><~~
至於鴨胸肉也好吃~它大約煎個5.6分熟吧,還帶點血色~不過媽媽說鴨胸不能全熟,這才好吃!
雖然很嫩,可是筋也比較多,所以是有點咬勁,但它的醬汁真是畫龍點睛啊!!( 下圖是個微笑:) )

我沒注意菜單寫啥...所以一吃肉時,我覺得甜甜的有櫻桃的味道!!後來才發現是醬汁甜甜的~
說是櫻桃,更像是小時吃的"櫻桃糖果"看了菜單才發現是"蜂蜜蔓越莓"!但一點都不酸哩!
這道菜一上來時我有聞到臭臭的醋味,所以蜂蜜蔓越莓應該是酒醋醬囉!
這道菜是我覺得三樣主菜裡最好吃的了~~可惜他沒全熟,怕自己腸胃不好沒吃太多=3=

再來最後一道主菜是"酥炸軟殼蟹義大利麵襯蘆筍佐番茄醬汁"

軟殼蟹一開始吃很酥脆很好吃!也許是太久沒吃炸得了~~但也吃不慣其實= =
所以在多吃幾口那油膩感就來了,而且覺得都在吃裹粉...後來就不想吃哩++

至於義大利麵也許是要配軟殼蟹吧,所以義大利麵那番茄醬汁的味道很淡,
但是一入口又有很濃郁的起司味,甚至勝過蕃茄醬的味道!就很渾沌...又淡又濃@@...
這道菜我跟媽媽都不是很喜歡...總結就鴨胸肉那道主菜最好哩~~

吃完主菜後,店家是先上飲料,甜點隔了有一會才上來,而飲料選擇不多,就三種:
維多利亞咖啡.新加坡蓋峰茶(原來是品牌...我以為是甚麼神奇的口味=口=)--洋甘菊茶.早餐茶.

咖啡是現磨的,爸媽覺得不錯喝~而洋甘菊茶就...很正常= =+
但杯子沒點裝飾感覺樸素了些++     還有附三塊小砂糖~

接著是期待已久的甜點啦~~這家店也有下午茶套餐!!!超想吃的!!剛好拿飯後甜點試水溫~
先是我的"美式巧克力蛋糕佐水果冰沙" 不過他給的是招牌自製香草冰淇淋!

香草冰淇淋上的餅乾像是薄片可麗餅,甜甜的好吃~而香草冰淇淋更是令我驚艷!!
我很少吃香草冰淇淋,因為多半都像是牛奶冰淇淋...但是這個一入口就有很濃的香草味!!
而且香草籽很多很明顯!不過我光顧著拍三個甜點,他融化的頗快,所以急著吃它,應該慢慢享受說~

至於巧克力蛋糕,原來"美式"是長這樣啊0.0!!無法預料吃起來是怎樣,先咬一口再說!
原來最上層是巧克力慕斯!!巧克力味很濃郁~像是生巧克力融化~配上莓果增添酸甜滋味!
整體吃起來很脆像餅乾~~應乾是中間那層是餅乾吧!最下面像是馬芬蛋糕,沒單獨吃,
整體吃起來它只是用來增添口感的豐富度吧~讓他脆中帶軟!我很愛吃巧克力,好久沒吃QQ...
真的很懷念,很好吃!!不過也很甜...一定樣配茶!!這完全是小孩愛吃的甜滋滋XD

而爸爸的甜點是"香甜檸檬派搭配手工香草冰淇淋" 

每個人的冰淇淋都一樣,當然是好吃囉~而檸檬塔我也吃了一半++
檸檬味道也很香濃,甜中帶酸~那酸勁很夠!!剛好配上點奶油來中和~

而餅皮也挺好吃的!可是跟一般水果塔不太一樣,這塔皮比較薄也比較脆硬!
這款是我爸媽覺得裡面最好吃的~我爸也愛吃巧克力,可是他嫌太甜哩~(是真的頗甜++)

至於媽媽的今日甜點就是"焦糖泡芙搭配手工香草冰淇淋"

我最後才照它,所以冰淇淋快溶化哩0.O!!但是才拍個五分鐘不到吧@@...
冰淇淋好好吃~才挖個一大匙,實在是吃不過癮阿~~~

而泡芙裡的焦糖醬吃起來也許是奶油比重多,所以不像一般吃到的焦糖味,
比較像是"咖啡口味的太妃糖"!!但是味道沒有很濃,也許是先吃的巧克力蛋糕太濃郁了@@?
至於泡芙皮吃起來有點乾硬...雖然有焦糖醬的綿滑,但還是覺得好乾,不怎麼好吃...
原本看到想說應該很好吃的!!偏偏我最後ending的甜點不好吃QQ...吃不到一半就想放棄哩!

總結這家餐點有些不錯~有些不是很合我們的胃口++而且價格雖然已經是商午了,
但仔細想想...其實頗貴耶!!!580元可以吃到更豐盛的套餐,而且更好吃的店,肯定有!
所以說這家店就是來嘗鮮囉~至少裝潢布置也挺不錯的~客人少可以盡情拍照><!
justinquek官網: http://www.justinquek.com/  (同系列餐廳共有四家,其中台灣有兩家)
just in bistro官網 http://www.justinquek.com/jbwb.html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 (Neo 19 1F)        電話:02-8786-2000
justin' signature官網:http://www.justinquek.com/js.htm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7號        電話:02-2736-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