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日期:2013-02-18)
       齁~終於等到春節過後,大家要上班上課的日子,配上艷陽高照的好日子~
趁著花季還沒過,趕緊出發去期待已久的~名勝賞花景點--貓空的"杏花林"><!!
這是私人經營,但可免費參觀~只是沒想到遊客還是好多,我們車子都停到100公尺外了吧0.0!
這個園區不大,而且真的整片都是杏花林,幾乎沒有其他陪襯的花草,
在園區外雖有一排的山櫻,可惜翠綠的嫩葉早已新出啦,聽到旁人說看過,很是漂亮!

這片杏花林似乎被歸類為'休閒農場',是有石磚步道,除此之外並無任何景觀台或花園造景,

比較像農田,但只要天氣好~都可以恣意走在種滿杏花的泥土上,可以很親近杏花優!

所以這一篇文章當然又是滿滿的杏花照片啦:P謝謝爸爸媽媽在一旁毫不抱怨的等待><!
話說是第一次看到杏花呢!!好興奮喔~~但之前看到有資料說杏花林其實都是種"桃花"0.0!?

媽媽打電話去問,對方說是"杏花",我聽到農場主人說這些樹並不長果實!但我還是傻傻分不清++


在這山坡上還可以遠眺貓空山區,只是天氣雖好,但霧氣頗濃的@@

拍花朵是我的最愛啦~~在這裡一不小心就拍了將近百張,而且還是刪掉很多張後=w=

其實在開往杏花林的路上就有幾棵零星的杏樹了!只是當時還不知道原來就是杏花呀~
而且杏花除了粉色外,竟然還有白色跟深紅色耶,好酷><!!不過粉色花還是占最大宗啦!

這紅色杏花棵數最少,但也顯得特別突出亮眼~顏色很是鮮艷!

接下來是我的花朵特輯~想說直接跟遊記結合,不然容易把照片就埋沒在電腦裡了++
有機會再詳細介紹杏花的基本資料,不過我得先搞懂桃花和杏花的差別=w=

沒想到這樣逆光拍攝也別有一翻趣味耶~但其實我沒想那麼多,在電腦上看才覺得難得好漂亮!

我現在拍花都用長焦哩,但是都要站1.4公尺遠,很容易擋路的:P 但是大家都好禮貌等我拍完:)

紅色杏花照片少...難得有拍到比較ok的~那顏色與花瓣綻放的姿態真是熱情如火耶!


恰巧拍到小蜜蜂在採蜜~~其實看到不少蜜蜂,但是他們都不會來叮人~所以放心靠近杏花林吧!

照片上傳電腦再上傳部落格,那畫質變差好多喔@@尤其紅色特別明顯耶0.o?

又回到粉色杏花哩~他數量最多,當然照片也最多啦!!

果然花朵襯著藍天還是最美的><~~~加上背景是這台北盆地與山巒,替這照片更增豐富度!


本想嘗試看看在花團錦簇中拍出亂中有序的照片,但實在不好拿捏耶++


還是要一枝獨秀比較好呢~~~可是光一個好像又有點單調@@?

話說白色杏花也拍了不少~但失敗的也不少++白色的花總讓我很拿捏要亮點還是該暗點...
好險是拍多.刪多,照片還是多XP 話說開車路上就是看到白色杏花,遠遠的以為是梅花咧!




除了特寫也該來點線條~廣角.中焦都要拍拍~~


有好幾株杏花都開得好茂盛,花枝亂綻的~~不過農場主人說花季快過啦!!

下圖是看到剛好杏花像是圍成一個圈圈似的,所以就拍下來了~但角度應該再橋一下齁++


再回歸到粉色杏花++剛好被我拍到兩張有蜜蜂再採花蜜的!!但他們長的不同耶!
話說我還看到一隻更大更肥的0.0!!還真有點恐怖,是虎頭蜂嗎=口=

以下又照了好幾張的一枝獨秀++背景顏色剛好都不太一樣~
話說這花瓣有的看起來圓鈍些,但有的花瓣先端漸尖,搞不好品種也不一樣哩= =+

再補上幾張後來又有拍的紅色杏花~怎麼這麼正好背景是霧濛濛的天,但剛好使紅花更加突顯!

由於到中午遊客越來越多,而且看了老半天都是同樣的景色...難免會膩,
所以我們待了一個多小時就走哩~但我覺得也差不多夠了,拍了滿滿的杏花照片啦:)
最後ENDING在粉色的杏花~仰天而拍意境很不同於本就矗立在高處的花朵耶!!也挺美的~

接著我們要去貓空的樟湖步道與樟樹步道走走哩~還有更多的花景喲!!就寫在下一篇啦~
意想不到的桃花與魯冰花把我的相機電池都耗盡啦!!尤其一大片魯冰花田真是太美哩><~
P.S.貓空一日遊總整理:
[台北]-貓空賞花一日遊~杏花林
[台北]-貓空賞花一日遊~樟樹步道-魯冰花季
[台北]-貓空賞花一日遊~樟樹步道-桃花&其他花卉

杏花林休閒農場 網址: 請點這裡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老泉里45巷30號            電話:02-2936-9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