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奮起湖&瑞里四日遊,出遊日期:2015-10-24   day1~4)
     向來對住宿條件很吹毛求疵的我,來到奮起湖似乎沒轍了,四周環山的它,也只剩下老舊旅店,
在假日的觀光區哪有不漲價的道理,媽媽到處搜尋,卻找到了不分時節,房價是謝天實惠的'天主堂'.
儘管樸實簡單,但生活在此.貼心問候每位住客的修女奶奶,她的和藹溫暖了整個旅程,還有我的心!
秋日的一個午後,爸爸開車從阿里山公路的石棹彎進169縣道,抵達奮起湖地區~
天主堂位在老街下方,全名是'奮起湖楊生活動中心',徒步五分鐘即達,,若無住宿也不妨參觀一下.

抵達當天雲霧有些濃厚,中間低矮的建築是教堂,也是神父辦公的地方.後面那棟是主要住宿區.

門外張貼了天主堂開放的時間,總之看的出來是張開雙臂歡迎大家來靜下心走訪一遭的~
媽媽說打電話來此訂位時,是一位很有耐心慈善.聲音穩重的老神父,殊不知一看怎麼才三.四十歲xp
當時只剩6人房,要住三晚,他只算我們一人200元/1晚,這根本是積功德的價格阿><!當然不含早餐.

接著一位貌似年齡極大的白髮西洋修女出現了,事前聽媽媽說有位非常和藹可親的修女住在此處,
但她臉上深刻的皺紋跟發音不太標準而話少的中文,讓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反倒是有些嚴肅冷淡@@
儘管年邁,她的體力與腦力卻令人敬佩,帶著我們穿越天主堂山坡下的文史陳列室,前往未知的房間++

跨過文史館外的小路,打開鐵閘門,來到一處曾經是幼稚園的老師宿舍,房間的第一眼似乎還ok,
但在進入以前,有些折煞視覺的,是這獨棟的小長方格外牆有著歲月摧殘的破碎與凌亂感++

由於是六人房,所以有兩間房間及一衛浴,床鋪.家具都還算整潔~唯獨牆壁也有些落漆:P

但修女人很好,雖然指示了很多瑣事,但提供了一大瓶煮好的開水,也說若想換房間,隔天有別的空房.
還說我們可以先看看,原來山坡上的天主堂旁有較新建的小木屋!想當然爾要換啦!!天壤之別耶++

不過...由於爸爸太會打呼,想要分開住,偏偏1人房仍被預訂一空,修女本以為是我要自己住,
後來媽媽明講是爸爸打呼太吵後,修女露出有種恍然大悟的笑臉,趕緊說給爸爸一間多人房.
還用口音很重的中文說'我給你最好的房間'.雖然是只附洗手台的通鋪,但有12人份的棉被xp

我們吃過中飯後才要將行李移至新房間,但修女很焦急地跟我們說,臨時有一家人來這住,
所以幫爸爸的房間再換去另一邊,變成上下舖的六人房啦~但還是他一人住.

這裡也有附洗手台,還有個櫃子跟小書桌哩~公共衛浴則在房門外不遠處.價格是300元/1晚/1人.

至於我跟媽媽當然就入住我們看好的那間小木屋啦~但第二眼總沒有初次見到來的驚喜,
仔細看發現還是有些人為摧殘的歲月痕跡,但跟山坡下的老師宿舍相比...還是回到人間啦xp

房內有提供熱水瓶.吹風機.電視.拖鞋.洗澡乳.修女還問我們有沒有看電視,實在好可愛xd

尤其廁所非常寬敞乾淨呢><~~本來一開始負責接待我們的神父說這是四人房,2000元/1晚.
若要兩個人睡,只能睡同一張床則算1600元,但後來搬家時,神父不在,是修女奶奶來接洽的,
她說兩人1600元,也沒限定床位!真的非常慷慨>"<我相信不是她數學不好,而是不在乎金錢利益!
但我們還是忍不住竊笑賺到了ㄎㄎ,因為和爸分兩房住還比我們三人住一間小木屋便宜xp

是說修女在天主堂裡養了兩隻狗~牠們時而乖巧溫馴;時而兩隻打鬧起來也是頗激烈的++

旅程第二天早上要出發去瑞里遊玩之前,看到大隻的狗狗在地上睡得香甜,
旁邊還伴了一隻小巧可愛卻也被玩得髒兮兮的小兔子~這畫面Q到忍不住狂拍><!!

就像我喜歡抱著玩偶睡覺一樣,狗狗也要有個玩伴.但暗自慶幸我小橘安然無恙地裹在背包裡:p
因為等狗狗醒來,那熊熊的玩法可和人類大相徑庭阿= =+!都不忍心看小兔兔被銜在嘴裡了@_@

第三天早上爸媽六點半就出門散步去了,獨留我一人睡到七點半,仍等不到早餐的歸來:P
看見窗外出現夢幻的淺藍色天空,決定獨自去走走!剛好遇見修女,但之前都是她和爸媽對話,
於我而言還是有些距離感,正猶豫地微微打了個招呼,她就走來似乎想和我說話0.0~
問我要不要摸狗狗?我也順勢說好,沒想到牠們的毛超級柔順好摸耶><!而且都好乖好可愛!!

從修女口中得到好多狗狗們的資訊,大狗名叫'嘟嘟',比較乖巧可愛~原來是才六個月大的小男孩!
而小隻的名叫'叮噹',他比較兇悍些,而且早已一歲半哩,是哥哥來著0.0!難怪看起來常欺負嘟嘟,
但修女一直否認牠們倆的嬉鬧是打架,我沒養過寵物,所以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劇烈的玩耍++
(不過我當然只趁牠們願意乖巧安靜地給我當模特兒,或是睡的不省人事的時候,才按下快門啦!xp)

當我還在把玩狗狗們的時候,修女突然說有東西要給我,就走進屋內而後拿出兩個鑰匙圈給我0.0!
說是人家手工製作,送給她很多個,所以也要送給我跟媽媽><~但接著又迸出一句更措手不及的話語,
她說有一條魚,問我要不要@@?!當我腦袋還在激盪著她的語意時,她又從屋裡拿出東西來0.0~

原來是一個手工布製的藍色小魚鑰匙圈0.0!修女說是人家手做送給她的,但她用不到,
繼續用著打從瑞士來的德文口音問'我可不可以送給你?' 喔天啊~怎麼會這麼可愛><!
才發現她真是一位慈祥體貼的老奶奶~讓我今天早上獨自的漫步有了很不一樣的體驗XD

而後繼續獨自在天主堂附近拍照.散步~早晨的陽光如此溫煦,躍身過層遞的山巒,
散射出有些迷濛的光霧,在大地上玩起光與影的遊戲~著實生動迷人呀><!

往山坡下走,穿過階梯小徑,走入文史陳列室的庭園.在陽光的洗禮;寂靜的陪伴下,格外愜意.


在老老街轉了一圈,往山坡上的停車場走去,發現還有一條步道未曾踏往過!

才剛剛享受靜謐的綠意之時,就被媽媽打來的震動聲給叫回去吃早餐啦.


爸媽從奮起湖老街唯一的早餐店買了黑糖饅頭夾蛋,再去星空小屋旁甜甜圈,
就這樣我們坐在天主堂宿舍前的露臺,曬著暖呼呼的陽光,享受這一刻的悠哉~

不過中途有不少小插曲,正是被那兩隻調皮搗蛋的狗兄弟給翻騰地有些緊張xp
又開始例行摔角般的嬉鬧,明明叮噹那麼小一隻,卻偏愛跟嘟嘟搶玩具小兔,
但在遠處觀賽就算了,牠倆還把戰場搬來我們的野餐桌下0.o!等這番折騰過了,
鏡頭保留住的只剩這兩隻如此安靜祥和的身影,但牠們曾經的活潑躍動仍深印在我腦海.

雖然修女很明顯比較疼大隻的嘟嘟,但我在把玩叮噹時,仍被他那雙盯著我的無辜大眼給打動><!

旅程第四天離開天主堂前,前請媽媽向修女問可否合照,她很大方地答應哩~狗狗們也跑來入鏡xd
拍完修女叫我玩狗狗,她說著'以後再來看嘟嘟好不好',她人真的好和藹也很可愛,超喜歡她的呢><!!

住宿在此的硬體設備,因價格異常實惠,雖不盡享受卻也無可挑剔,然而因生活在此的神父與修女,
活耀了天主堂的氣氛,讓我忽略了平時對住宿條件的苛求,只留下修女外表嚴肅.內心卻溫暖的回憶.
當然還有那兩隻淘氣的小寶貝啦~除了實質的收穫很豐富外,這趟旅程的際遇更充實了我的心靈!

依依不捨地在拍一張天主堂的模樣,被大自然所圍繞,這幾日身心似乎都給洗滌了一番.

這是一個多麼不一樣的民宿體驗!並非花大錢享受著五星級般的住宿設備,雖然也許我會很喜歡:P
但這些物質享受不曾在心中激盪起回味的波瀾,此刻最念念不忘的反倒是修女叫我再回來玩的神情:)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 http://www.ali-nsa.net/default.aspx
阿里山森林鐵路 http://railway.forest.gov.tw
奮起湖景點介紹: http://www.ali-nsa.net/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3735
*奮起湖天主堂官網: http://aj-centersvd.myweb.hinet.net/
地址:嘉義縣604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26號     電話: 05-2561134
奮起湖交通: 中埔交流道→(台18)阿里山公路→石棹(台18 - 63.3K處)左轉(縣169)→奮起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