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買日期:2012-12-25)
       聖誕節這天太陽公公很賞臉~在寒冬裡送暖,好讓我們出門透透氣~
最後就選定去大安林公園,然後一大重點是去永康商圈買甜點XD
由於體力不足,金華街或麗水街的甜點店稍遠...所以選了離鼎泰豐頗近的"小茶栽堂"!
店面一系列都走黑色高雅的風格,進去後燈光打在茶罐和甜品上更顯他們的繽紛~
不過!!!!!一副沒開空調...一進去就有股肯定不是茶葉香的怪味~"~店員渾然味覺吧...
味道詭異到剎那間有想立刻轉身離開的衝動!我還戴著口罩耶@@!
但為了買到甜點也只好忍了...這次的"甜點買回家"終於有我的參與了~能拍店面真開心XD

琳瑯滿目的茶葉標榜了"100%台灣產自然栽培茶葉",無農藥.無香精...
以前一直都是賣台灣茶出名的,但是2011年開始有了法式甜點 Le Salon .

而且有很多甜品都是有台灣茶的融入,成為創新的口味!像是烏龍.綠茶.玄米等等...
也標榜甜品都是"100%嚴選法國進口頂級天然食材",奶油.巧克力.果泥.水果都是法國品牌.

服務生也很專業地替我們講解蛋糕內容,服務很好但少了點親切感@@(也許是環境跟個人的關係吧.)

小蛋糕種類很多~~巧克力.栗子口味的較多~而千層派跟慕斯種類較多.每塊都是150元!

也有大型的蛋糕捲跟鹹派~還有好多口味的馬卡龍跟巧克力!!

馬卡龍現場共10種,口味都滿特殊的~有的還上下層顏色不同,超美的><~~(遠看)一顆60元.
但是...馬卡龍大小不一@@...我想買的桂花鮮柚特別小!而且還看到有內餡凸出來的= =

而水果捲大約是250/270元.巧克力我就沒仔細看哩...注目焦點完全放在馬卡龍上++

靠近門口處也有一些麵包跟常溫蛋糕/餅乾,餅乾一包30元左右,但可麗露竟要60元!!!好貴0.0

最後選定一個蛋糕.一個馬卡龍~這樣的組合是我品味這家店的基本配備XD
買好後聽說有二.三樓內用區,想說上去看看~但店面小小的,樓梯僅供一人通過.
大概才四組座位,那時已經有客人了,所以顯得有點擠...也不好意思拍照囉,
走道也是一人通行剛好,而服務生正要下樓,所以沒路過去就算哩.

我覺得上樓看過後實在不讓我有興趣來此喝下午茶耶...空間不大,
而且也許店內想走簡約的風格,但我看來像是沒刷油漆的灰色水泥牆...
感覺沒那麼舒適,也不像我喜歡的柔美夢幻風格++而且這家店還臭臭的=口="
好險只買了個甜點就趕快閃人,倒是外帶的包裝因應聖誕節也有特別的裝飾喲!!

其實就是多了聖誕圖樣的四方框框,不過挺可愛的~~

話說一個盒子就放這麼一個蛋糕就耶@@還有給提袋,放了小禮盒後,馬卡龍就這樣放在盒子外=口=
袋子深度跟禮盒差不多,所以總覺路走一走,手晃一晃,馬卡龍就飛出去了0.0

好險他平安回家~~我買了"桂花香柚"有兩種顏色很漂亮捏!這顆還是我指定要的!
不過這顆比一般size小,大概直徑才3.5 cm,沒仔細看內容物寫甚麼,反正有柚子果泥.

從側面看很漂亮耶><!!!!!圓圓的好可愛~~因為小小的,所以就不切半想說獨享了++
想說應該有桂花香~靠近了聞,卻只有一般馬卡龍都有的杏仁蛋白餅的甜味@@
而且還沒想到O.0!!!!!?????挖溝咧!?怎麼一咬還沒下去?!外皮好硬的感覺...咬下一口後,
天啊~~~~~~~這甚麼東西啊~"~完全不是馬卡龍該有的酥鬆,反倒像有點黏牙的軟糖=口="
這是我由史以來吃過最難吃的馬卡龍了QQQQQQQQQQQQ....還花60元買不爽嘛!!!
味道也非常詭異= =......說不出是甚麼,哪來的100%果泥阿...還差點想把它丟掉....
一口以後交付爸爸解決++就連有得吃就好的貪吃鬼爸爸,吃了一口後也問媽媽要不要= =+

整個就是很失望的心情,沒有甚麼期待的面對下一塊蛋糕...
不過拍盒子的照片是甚麼都還沒吃,所以那時心情還是不錯,

盒子做的很精巧也很貼心!!盒蓋上有玄機~凸出的氣孔後面有個咖啡色的小袋子,裏頭裝有保冷劑!

好開心有跟他要保冷劑,多了個附贈的小袋子,上面印有"小茶栽堂"
不過爸爸說根本就在買包裝++我也覺得現在一般高級點的蛋糕都賣120元左右,
這家賣150元,多出來的錢就是來買這些包裝拉~~但嘗試一次還算值得!

因為除了有禮物盒.提袋.小袋子.還有附紙巾和塑膠刀叉,這禮盒的巧思也是我第一次看到><!!
四邊都有個卡榫,拆開後就可以攤開,讓蛋糕變得很好拿取~~

攤平之後變成下圖這樣~~超酷的耶!!!而且也很好收回去,第一次看到這種設計!!

其實我一打開,裏頭的蛋糕早就側倒了QQ...但明明底層有用檸檬卡士達黏住阿@@
後來想想應該是車椅有些傾斜,一開油門因慣性而往後滑撞...好險我把它搬回正面時還算完整++

太喜歡巧克力,但最近怕吃了會過敏QQ...所以,我第一次嘗試這蒙布朗!!!!
從來沒吃過栗子泥~~最近愛上吃糖炒栗子,不知道味道一不一樣0.0?

總算要吃他了~~切開來後有三層,感覺不錯!層次感很夠~店家說明由上而下是:
"安貝栗子黑萊姆餡"應該是指栗子泥吧@@-->義大利乳酪慕斯-->手指餅-->奶油千層派!!


離開灰灰的盒子裡,拿到盤子上拍照,明亮可口多了~~XD

先單吃栗子泥,一開始感覺味道怪怪的@@...不像我以為的糖炒栗子味呀...
不知是不是加了萊姆酒之類的...不過後來就覺得那淡淡的甜味挺好吃的~~有點像芋泥!!

整體一口咬下沒想到還不錯吃耶!!!比馬卡龍做的技術好多了~~~
層次很明顯~最主要就是綿密栗子泥跟酥脆的千層派融在口中!
不過我是隔天才吃的...千層派有焦香味~但口感有點硬掉.潤掉了@@...當天吃應該更好吃!
想起之前買PAUL的千層派,有說要現做的當天吃才酥脆!但這家店沒說我也忘了++

這塊蛋糕獲得我和爸媽一致的讚賞~都覺得不錯!!總算有替馬卡龍的壞扳回一城了~
不過我對永康街這家店的印象實在不好...所以以後頂多會去A8館買蛋糕吧!
但機率應該不高...畢竟甜點店如雨後春筍,而這家店價位又更高些,以後能吃巧克力在嚐嚐吧.
小茶栽堂官網(還跨海銷售,有名到有中.英.日.德文!!): http://www.zenique.net/
永康門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8號 電話:02-2395-1558
後來才知道在 ATT的B1 和 新光三越A8館的B2 也有分店~早知道不用跑那麼遠了=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