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日期:2013-01-31)
       接續著上篇意外的櫻花林與茶花展後,時間也到中午啦!!陰錯陽差下~~
總之我們來到"苗榜"!詳細食記請見: [台北]-陽明山海芋季~苗榜 餐廳
這個擁有最大片海芋田的花園餐廳可真是美極了~飯後可以悠閒地漫步其中~
這裡大片的白色海芋田還會佐以紫色的"葉牡丹"加以點綴色彩~
而且店家規定是不開放採海芋的~~所以整片花田都很完整.盛開!
不過不只海芋田,我們的座位旁邊也種了些山茶花!鮮豔度不輸剛剛的茶花展喲!

連枯枝樹木也藏有玄機~遠看以為有粉灰色花朵,原來是樹枝本身是暗紅色的!!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去拍海芋啦~~實在太多照片哩++天氣好~隨手逆光一拍都美呀><!!

下圖眼前的棚帳就是我們吃飯的地方,可以吸收山上清新的空氣,又可一覽白色海芋田~



白色的花總是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拍才好,好容易太亮或太暗@@...所以各種都試拍了很多~



花園中央還有個平台可供休息,從這裡賞景更是開闊,360度一覽無遺啊!!



看別人拍花就是要趁著藍天才美~~海芋的花形雖然不夠豐富,但白花配上藍天總是絕佳~


不只中間那區塊,往左走.往右走都還大有看頭~


往右手邊去遊客很稀少,不過也感覺比較偏僻些,離外頭的海芋觀賞步道很近.

話說我們走走後就想說去外頭逛,有更多片的海芋可拍,怎知原來都是私人要花錢的!
而且開放採花,那景緻多不完美...所以就沿著公家的海芋景觀步道再走回餐廳的花園啦~



話說他們有一棟很漂亮的別墅~~也有在經營民宿,不過這棟好像是員工宿舍@@!

好險出去再進來老闆娘沒多說啥~所以我們又回到不用多花錢的大花園裡拍照啦!
後來發現自己都沒拍海芋的特寫~~本想說構造簡潔俐落,但還是要收集一下呀!


拍完了特寫又去拍藍天白花~~沒辦法天氣實在好到不入鏡就太對不起太陽了!!
不過要一直蹲下,拿得很低來拍,我都拍得歪歪斜斜的= =+




後來又想到!!我都沒試著逆光拍花耶0.0!原本想說太亮根本看不到螢幕...
但是和不隨意拍拍,試試效果如何~反正現在數位的時代,想拍就拍XD沒想到效果也不錯耶~

呼~光是在這海芋田就讓我拍了將近百張的照片++因為實在是太美了!!!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數大的海芋田~又是朵朵盛開!讓我興奮極了><~~~
不停猛拍照!!雖然很多都很像:P 寫遊記時也很難抉擇要放那些照片,
索性就看到漂亮的都要留在部落格上作紀念XD這天真是太好玩啦~
我們下午還興致沖沖的去花鐘停車場,誰知花季還沒到,開的不多...所以好險有來竹子湖!

苗榜官網: 請點 這裡
地址: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竹子湖路56-7號          電話:02-2861-5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