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2013-02-25)
       這天是周一,預計天氣會好~原想去北投玩的,但發現很多展館都是周一公休++
所以趕緊改地點,找了些旅遊資料,最後決定去媽媽很喜歡的"鼻頭角步道"!
不過...今天天氣雖好~但是天空總是霧濛濛的一整片@@

步道前有免費停車場.除了走上橋梁,還要再走一段都是上坡的柏油路,但幾乎不會有車經過啦!

等看到鼻頭國小就算是正式的步道起點啦~不過也要先經過一小段爬樓梯++


但是爬坡是值得的~剛好在最高點喘息之時,眼前是無限開闊的山與海~

海岸線的岩石好像一個個的菌菇++縹緲的煙雲使得海天的邊界線不再存在~

另一方向的風景剛好是逆光,實在不太好照清楚@@遠方其實還有個岬角哩!

到第一個涼亭時會有岔路,以前來過兩次,都是走較平坦的主要步道,但這次想要更靠近海邊!


所以往下走去是地質景觀區!只是一直往下就想到回程不累死哩0.o...原本還猶豫了一下++

但發現走沒多久就看到岩岸了,好久沒這麼靠近海邊,實在很興奮,當然要繼續探險啦><!!


有高倍數的好處就是可以遠遠的拍~遠方有幾個人在釣魚也被我的鏡頭看的一清二楚++

話說海的顏色還有些不同哩!!在海與岩石的交界處不再是那樣的深藍,而是夢幻的水藍色!!好酷!

下去後並沒有道路!而是整片大大小小的岩石,請遊客自行開闢路徑!!齁~這種最好玩哩XD

來到岩岸邊就是會想拍浪花呀!!只是完全摸不透怎樣拍才好,行動了才知道光看書不一定有用++
下圖那張是我覺得好幾張裡面才終於比較好看些的,不過到底要水珠還是細絲很難拿捏耶@@
但其實我多半都用程式自動,天氣夠亮,快門速度也頗快的,自己選快門反而都曝光的不好= =

我也想拍拍波光粼粼的樣子~逆光下的海岸真的是閃爍燿人呀><!!!但還是眼睛最厲害++

另一邊順光的天空就湛藍多啦~我們往左手邊走去,那時還不知道有沒有其他路走回上面哩!


沿路還有些地方有積水,而且裏頭還生了一堆的蝌蚪耶0.0!!!但我並沒有想多看一眼...太多了= =

這麼高聳的山崖應該是海蝕崖,還有這片遼闊的海蝕平台~總之很壯觀!

然後我又跑去拍海浪了~但其實我錯過好多次,很沒耐心等待:p 用眼睛看那氣勢更是磅礡!!

而我也越走越靠近海岸哩~沿途高高低低的岩石還不太好爬咧,要找好走的路才行!


這幾小塊岩石包圍的海水都是水藍色的好漂亮~~剛好拍到一個小海浪哩><!!


後來運氣好拍到一個大海浪~話說在那釣魚的人真勇敢,一直被海浪打還是繼續釣!還不少人咧!

這樣放眼望去真的是好遼闊壯觀,雖然天空迷濛,好險大海是那樣的湛藍純粹><!

因為拍海浪也第一次試用連拍~只是想要刪掉的也好多++

對了還有拍大片白色的海浪很容易讓背景變好暗喔!但有時候用看起來太亮@@

雖然肉眼是最好的相機,但有些效果,像是水波凝凍的瞬間~那就只能靠照片來顯示那份剎那!


話說遠方有個捕魚的船,爸爸總愛叫我測試30倍焦距能照多遠= =+

而我發現我真的很愛拍那稀有的水藍色海水~~為何顏色會不同呢?是否因光的折射咧@@
我有時候把鏡頭拉得太長,畫面中就只有水藍色海域時,相機測出的顏色就變回一般的深藍色哩!!


後來繼續往前走,好險有看到另一條路可以回到上面!!只是那石塊變得更起伏零碎0.0!

所以得到那正常的木棧步道,還得小心點像爬山一樣,確認好步伐踩穩了再走!好好玩優XD
其實還滿安全的啦~石頭摩擦力都很大,不擔心滑跤,只是我忘了關背包,小相機摔出來了++好險沒事..

站在木棧道上望去的視野也很好捏~超美的!!也是因一時興起走下來,才有如此好玩的冒險之旅:)

話說在這釣魚的人還不少~那小小的漁夫站在岩岸上,更顯海洋的巨大與深不可測.


最後我們終於走上原本的主要步道哩~但是前方說有巨石掉落,所以後面步道目前封鎖中=3=


此時也走很累哩,這有椅子算是小小的觀景平台,也的確風景很美~坐在這吃水果真愜意~


話說海的顏色竟被分成了兩半,那圓弧線就是分水嶺!超奇特的~不過相機照不太出差異@@

休息一下往回走,來到一個岔路才發現我們走過的那條路也被封鎖了++好險只是掛上黃布條...
我們想說沒看到燈塔,於是往另一條岔路-"稜谷步道",只是一路都在上坡...最後還是打消念頭哩:p


往回走的風景好看多了~不是一直爬樓梯,而是可以悠閒地看看海景~

話說此時的小野花可不少~沿路都是烏子草.酢醬草,還有不知哪品種的堇菜!第一次看到超美的~
還有聽說這裡春天可賞台灣百合!但是目前連個花苞都沒瞧見影=3=


回程的主要步道幾乎都很平坦好走~只有起點處經過國小那一段上下坡.

終於走回停車場啦~~玩的是不亦樂乎!也拍了好多海景~但也好多都好像= =+
由於這天是很臨時起意來此遊玩,所以到的時候都11點多了!!玩到將近兩點才出來~
中途才吃了點水果充飢,接著要前往"福隆",吃我一直念念不忘的福隆便當啦><!!!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官網: http://www.necoast-nsa.gov.tw/
鼻頭角步道 網址: 請點這裡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

P.S.東北角一日遊 文章總整理:
[新北市]-東北角一日遊~鼻頭角步道
[新北市]-東北角一日遊~福隆海濱公園
[新北市]-東北角一日遊~南雅奇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a 的頭像
    Angela

    Angela~換個角度‧樂活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