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日期:2013-02-25)
     接續著上一篇在鼻頭角步道玩到將近兩點才驅車前往預計要吃便當的--"福隆"!
吃完飯後當然要散個步啦~於是我們往福隆遊客中心附近的海濱公園前進~
但先拉回"福隆便當"!這裡開了好多家,試了幾家還是最喜歡一出火車站,右手邊第一家~

好在便當店何時都在賣~到福隆遊客中心停車場已經兩點半啦!看看環境很是舒適~
就決定買了便當在附近的座椅休息吃飯!在榕樹下吹著微風~吃著美味的便當,真幸福:)

超級餓的~~趕緊打開來,很是豐盛吧!!一個才60元很划算~肉的肥瘦也可以跟店家要求哩!
每樣配菜都好好吃,白飯也好吃~尤其滷蛋滷的超級入味><!!那滷汁的鮮甜都被鎖在裏頭啦!
不過主角滷肉這次道顯遜色些@@肉質比較乾柴...但味道還是不錯啦!總之好吃到買回家當晚餐啦XD

福隆海水浴場應該是隸屬於福容大飯店的吧,因為進去還要門票=3=
全票100元,學生80元,但在海域未開放期間(10月~翌年5月)都是40元.
所以我們當然是選擇在附近而且免錢的"福隆海濱公園"囉!經過YMCA後看到河口連接大海哩!

不過海濱公園範圍滿小的,所以就連國家風景區的官網都沒特別提及他@@
算是腳踏車道沿路的一個景點啦~這對飯後散步的我們再適合不過了~

前方沙灘有幾隻白鷺鷥,但我正要拍的時候他就給我轉頭=3=想再拍就剛好飛走了++

再繼續走又遇到另一個出海口,我覺得還更美耶~而且後來才發現右手邊的沙灘就是海濱公園哩!

不過我們多繞了點路,往海濱木棧道走去瞧瞧~挺舒適的,感覺是個私藏小景點.

中途也有兩.三座涼亭,而且都沒其他遊客哩!!當然也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啦= =+

話說我在一處涼亭休息時,剛好看到眼前有隻"白頭翁"停在樹梢間,小小隻的好可愛><!!
背景襯著海面,那意境真美耶~~~不過放到電腦後發現對焦位置好像不太對=3=

話說我是第一次看到白頭翁咧!!也是媽媽跟我講我才知道是甚麼鳥類@@
白頭翁的頭上至後頸為黑色,頭頂白色,眼後有一圓形白色斑塊,胸腹灰白色,
背至腹羽為灰色,翼與尾羽為黃綠色!體長約18cm,比麻雀大一點點,很可愛~~

理所當然拍了好幾張++不過離得有點遠,就連30倍都不夠用哩!

但是後來發現涼亭附近就好幾隻耶!!走到另一邊去,發現離我滿近的呢><!!
他面對著我,但也是把頭轉開++但也發現他的頭可以轉超過90度耶,樣子有點奇特XD

其實滿怕他飛走的,所以對好焦能拍就趕快拍,所以背面也給他照下去!

其實他背面也挺漂亮的耶~原來翅膀是黃色的!!而且下圖那張感覺他眼睛正好看過來><~

後來也看到另一隻站在樹頂,不過背景是灰濛濛的天空=W=

剛好上下兩張發現白頭翁動的時候頭頂羽毛會豎起來耶,像是小龐克頭,好可愛XDD

最後放上一張算是拍最成功,離最近的一張啦~他們肥肥的,眼睛亮亮的,真的好可愛~
而且叫聲也挺好聽的~感覺完全融入在大自然裡,一開始還沒注意到他們就圍繞在身邊哩!

接著我們終於走到福隆海濱公園啦~但會先經過一個被剖半的涼亭!!


襯著藍天一起拍~~怎麼覺得這建築很像古早味的老房子++

接著就要去踏"沙"啦~~好久好久,不知道有多少年了!不喜歡玩水的我又再次踏上沙灘哩!

左前方其實就正對著福隆海水浴場,從遠處看那跨河大橋挺壯觀的~

而右前方是福隆漁港~用16:9拍的感覺很有氣勢,可放上部落格後就縮小哩=3=

我們只在這沙灘走走,媽媽撿了幾個小石頭和貝殼回家當作紀念~而我則拍了自己的足跡.
剛好是回程時,踩在原先的腳印旁!其實也想拍一條長長的路線,但是有太多種腳印很亂啦++

後來又看到逆著光的河水,水面波光粼粼的好美~又想試試能否拍起來,但角度好難抓哩++

看看時間也已經四點多了~是該走回停車場,再買個福隆便當回家吃哩XD
走在回程的小徑上,看見陽光從樹叢間穿過,那光暈好溫暖:)

這天很愉快地結束了我們的東北角一日遊~在福隆吃了便當,散個步還看到可愛的白頭翁!
整個玩得很盡興哩~不過!!回程時原本很累了...但是陽光又在我們經過"南雅"時大放異彩~
所以整個興致又來啦~我們最後一站在南雅奇岩附近的觀景亭又賞了一道自然奇蹟美景:)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官網: http://www.necoast-nsa.gov.tw/
鼻頭角步道 網址: 請點這裡
福隆 福容大飯店官網: http://fulong.fullon-hotels.com.tw/
福隆遊客中心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興隆街36號          電話:02-2499-1210

P.S.東北角一日遊 文章總整理:
[新北市]-東北角一日遊~鼻頭角步道
[新北市]-東北角一日遊~福隆海濱公園
[新北市]-東北角一日遊~南雅奇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